李玄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医疗指南
重疾险,你真的了解吗?
2020-11-19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0

重疾险是什么?

重疾险,简单来说就是当被保险人达到保险条款所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后,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。

去了解过重疾险的盆友们或许也曾看到过收入损失险这五个字,我本人也更喜欢把重疾险定义成收入损失险。下面会详细谈到。

重疾险,你真的了解吗?

重疾险的起源

重疾险起源于南非,一位叫马里优斯·巴纳德的心脏外科医生,他尽力挽救了病人的生命之后,病人及其家属却陷入了另一种困境。

因为疾病,他们背负了大额的医疗费用,生活水平直线降低,经济上备受煎熬。为了突破这个困境,不得不陷入繁重的工作中,最后的结局我想大家也可以预料的到。

医疗手段能挽救生命但无法挽救一个罹患重病家庭的经济生命。马里优斯·巴纳德医生的脑中便萌生了重疾险的想法。通过各方的努力,重疾险应运而生。

重疾险的出现说白了就是为了保障重大疾病患者在经济上的损失。

为何要配置重疾险?

社保与商保的区别

经常会有人说:我已经有社保了,为什么还要买商业保险。一直在交五险,那么你对你的五险了解吗?

五险包含医疗、养老、生育、失业、工伤(即将还会出现第六险长期护理险)就拿大多数人最为熟悉的医疗险来举个例子

医保保险的范围是有限的,社保是保而不是包

治疗重疾的药物大多数都集中的丙类。医疗险无法包含的部分不妨交给重疾险

社保与商保的关系就像安全带和安全气囊,没有社保可以吗?当然不行。你开车也得系安全带。没有安全气囊可以吗?开车旅途中生命的最后一层保障你要还是不要?

在人生的旅途中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拥有社保和商保的双重保护。

三高一低与“心中爱”

在快节奏、高强度的社会生活中,重大疾病的发生已经呈现出了三高一低的趋势。

三高:高发生率,高费用以及高治愈率

一低:重疾发生的低龄化。

高发生率,和低龄化让我们紧张,高治愈率又让人们觉得有希望。可是高治愈率的背后隐藏的便是高费用。如何去规避这类风险,如何去准备高治愈率背后的高费用。始终在银行存50万?

阿基米德说:给我一个支点,我可以撬起地球。地球能不能被翘起我不知道,但是重疾险可以为你提供翘起高费用的支点和杠杆。

何为”心中爱“,这指的便是最高发的三种重疾。

心:急性心肌梗塞

中:脑中风后遗症

爱:即癌,恶性肿瘤

说出名字后我想大家对这三类疾病都不陌生,或许曾听闻,或许身边曾发生

风险始终存在,何不尽早为自己和家人上一份保障。

收入损失险

重疾险的本质其实就是 “收入损失险”,所以其核心的意义是在于弥补重症患病康复期间收入的经济损失,以及各种康复医疗费用的开支。

一旦不幸罹患重疾,治疗费用很可能突破百万,一病三五年,康复护理需要钱,孩子上学和老人养老需要钱,房贷车贷需要钱

医疗费用其实只是冰山一角。重疾险存在的意义也就在此。

什么时候是配置重疾险的最佳时机

在条件允许的情况,配置重疾险,配置保险的最佳时机永远都是当下。

什么时候人们会觉得保险真的很好,应该就是得到赔付的时候吧,那么何为最佳时机呢,按照最最最理想的想法大概就是风险来临前的一天吧。但是试问,风险是可预知的吗?如果可预知,那保险公司不就成了实打实的慈善机构。购买保险本就是我们和保险公司之间的一场博弈,正是因为风险和意外的不可知性,所以配置保险的最佳时机就是当下。无论是谁,这个回答都是不变的。

以健康险为例,同一个产品,同样保到终身,年纪越轻越便宜,这是其一。早点配置就是早点享受一份保障,没人可以在风险面前说绝对不会轮到我,早点为自己和家人上保障,让前行的道路没有后顾之忧。

经常会有人说,资金不充足,是的,这会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,但是配置保险本身其实是一个过程。一步到位还是一步步来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,当下的你是否拥有一份保障?

选择哪款重疾险呢?

市场中有那么多款重疾险,那么有在保险责任、绿通、价格三方面都最完美的吗?

我的回答是没有。

为什么没有?因为未来是未知的,如果你告诉我某个人在几岁的时候会罹患某种重疾,那么我可以为他选最完美的产品。但是即使不存在最完美的,却存在最适合的。不同的人生活环境不同,面对的风险也会有一定的差异,告诉我你的需求,让专业的代理人为你配置最适合你的产品组合。

绿色通道

不知道是否有人注意到之前出现过的绿通二字,绿通即绿色通道,是保险公司推出的服务项目。

一个人罹患重疾,他需要什么?

90%的人100%会脱口而出:钱

那除了钱之外呢?

好的医院?好的医生?好的药?

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医疗资源。

保险公司为我们所开的绿色通道就是通向好的医疗资源。

如果曾经被看病难的问题所困扰过,那么你一定可以深刻体会绿通中可以在1-2个工作日内帮你预约专家门诊,5个工作日内协助入院的服务项目的优势之大。

一份拥有绿通服务的重疾险,你值得拥有!
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泰康人寿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8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